close

台北的第二個冬天即將來到,而我不像一開始那樣期待著。原因太多,思緒太亂。

 

人來人往其中的一個你說著,你看見眼前一個需要愛的女孩從你的世界擦身而過,

那種缺乏愛的程度,讓只是擦身而過的一間瞬間都可以深刻被記錄在腦裡。

家人、朋友、同事、上司、感情等等....愛種種形態的需要。你知道嗎?來到台北第二個即將到來的第二個冬天裡,

發現,原來感情是她最不需要的。因為,這對她而言,這是最輕易掌握的愛,其他的,在她的世界裡,

都太害怕,可能從最初出發點上就徹底的錯了,而這麼多年也就過去。

你知道的,隨著時間走過,人會學會欺騙自己,逃避忘記某些不好的回憶。諷刺的,最不需要的感情,

卻也是支撐她走過這些年的日子。當不需要的,以人性來踹測之下,往往是不會太過於重視與經營的。

哪怕,感情已經傷痕累累......心已槁木死灰。

 

改變這件事情,要有相當大的勇氣以及一個很好的契機,這個年,你認為我可以了嗎?

曾經,試圖擺脫過去那個黑暗時期,可是成效不太好,還是在夜晚的這樣的時分裡,

不斷的追趕著我去面對那些曾經的罪惡、仇恨,過去都深深令我感到作噁。

那些屬於我的天真,都不再是,對一個孩子來說,都顯得太過於沈重,沈重到影響著未來

的一個想要改變過去的腳步,但,過去能改變嗎?不能。每想到這個,越發噁心想吐,

甚至想要傷害自己;墮落的起點,墮落的終點。不甘心啊!!錯不在我的本身,而是他人

不負責任所造成的環境,而我卻這樣認輸,怎麼可以呢?恨著大人的過錯讓我提早失去,那些

我該有的寶貴籌碼,那些我該踩上的正軌。但,恨能改變嗎?不能。相信著一體兩面的平衡,

有多正面就有多負面,多善良就有多邪惡,多純真就有多醜陋。

 

這個冬天,還不能改變,可不可以下個冬天來的時候,我已經踏上我該有的生活?

健康的身體、熱愛的工作、一個穩定的居住、幾個打拚的夥伴、有積蓄的存摺,感情可以就算了嗎??

 

如果都沒有,讓我學會什麼都可以不用做就可以的平靜,什麼都可以不用做就可以的放空?

然後,不再責怪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眼中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