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黑白鍵上的,每一步都是一個音符的組合,彈出一首可以動人的曲。

 

在琴鍵上奔跑的人,跑得太累,累到聽不見音階的走調。放任自己,演奏一首,

 

原來不是我的歌曲。凌晨一點五十二分,我人在台北,而原來的妳,在哪裡?!

 

仰望看看天空,看過去的是那一片灰灰的台北天空。如果這是一張相片,裡頭的人

 

不這麼快樂,挟帶著一種斑駁走失的回憶顏色,如果可以,我想用戒掉的香煙,

 

慢慢的,燒掉這張沈重的相片。一直嚷嚷說要去剪一個短髮,遲遲少了一種衝動;果然,

 

衝動是一個很關鍵的鑰匙。當想轉變的時候,我會塗上黑色指甲油,把自己裝進我的背包,

 

再度前往下個旅程,尋找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舞會門票。這次,我想遠去。不,應該是說,

 

哪次,我不是遠去的。一段一段的旅程,就像是人格分裂一樣,每經歷一個人格的轉移,

 

我就失憶一次。過去,只會在片段被想起,當下會以為是剛剛發生的事情。如果人格可以

 

分裂成急性跟慢性,那我是屬於,慢性人格分裂,比較緩慢,殺傷力比較強大。過去與現在,

 

不斷重疊之後,造就的矛盾與迷失的自己,那關於真實的部分是那麼薄弱。你曾說過:想看見

 

只是一個人的我。我的勇氣在這件事情上面,完全發揮不了作用,永遠都是先逃跑的那個。

 

是的,我又再度回到這樣的老舊劇本裡,演不完的劇情,說的都是那些陳腔濫調,別說是你,

 

連自己都看不下去,只是,真的,就是無法克服。如果心態不轉變,好的事情就變成可刺傷人

 

的刀刃;工作、感情、朋友亦然如此啊~

 

人與人之間,並不是我想怎樣就怎樣,釋懷了不能要求他人的想法跟我一致。這個節骨眼上,

 

無可奈何也變成是一種消極多餘的,所以,釋懷,放下了。該去在意那些在意我的,不該去

 

犯賤的撥弄那些不在意我,卻拚命想去挑戰的人。八十分的哲學-----得確,如果有八十分,

 

就不要再去追求那無謂的二十分。我有二十分的空間,去學習、去觀察、去尋找,這次就放輕

 

我的腳步,輕輕的,不侷限自己,慢慢的走過去。爭吵也好,憤怒也罷,想要明白,這些過程

 

當中,能夠迫切切入的癥結是哪裡。別讓我再被情緒綁架,讓我綁架情緒吧!!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眼中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