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79.jpg  

關於這本莫忘初衷國民小學的數學作業簿,有著很多的感觸;一種對於故鄉的思念與歸屬、他人的期望、面對現實環境的克服等等....今年除夕回到高雄,帶車禍斷了一隻腿的弟弟去看“大稻程”(強調這個意外,是因為他困在家中養傷大概半年)。劇情中,就有出現這樣的國小作業簿,也許現處於職場上還是極似於國小程度的小學生,所以在心底起了特別的反應。裡面的內容,都還沒著手開始記錄,主要是因為實在忙碌著店籌備時期的瑣碎,當然,另外一個小原因是不打算開始第一頁的記錄,因為,有些事情、有些心情,它來就是來了,硬生生的巴在自己的生活、工作之中,怎都不會忘記。或許,作業簿的存在,只是在提醒著自己在這冷漠、現實的城市裡,儘管自己不願也必須適應與接受時,也別忘記一開始的原因;如果開始沒有原因,那現在應該要更清楚了。唯有這樣才能在迷失時,找回自己。莫忘初衷的忘還寫錯字orz...

 

沒有特別的原因,在今天難得放假,自己又完全不懶散的情況下,出門走了一圈,天氣挾帶著寒流的冷冽實在令人無法招架。仰頭看著天空一片灰濛濛,還飄著人常說這個城市會飄的細雨,路過一間咖啡廳,點了一杯以前也不太會喝的美式咖啡,以前根本不知道這樣的咖啡苦苦酸酸為何被很多人掛在嘴上說的、喝的,自從自己開始煮了咖啡,深入的與它接觸之後,才豁然的知道它的美味之處。在我的鄉下故鄉裡,可沒有這種美味,或許它是存在的,只是那時的我壓根不明白這社會裡原來有著很多事情被大部份的與論、缺乏求知、環境、媒體渲染等等....給被潛移默化了,而我就屬於被默化的那一個渺小十倍的人物。而心底衍生出來的想法是,是不是在我的故鄉裡,很多人會跟我一樣,毫不知情的就過去了,又或者他們根本不需要懂得?而我又能做什麼呢?就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是什麼都改變不了,而大部份的人也拒絕改變。又再度,喝了一口手上的美式咖啡,因為懂得所以痛苦;因為懂得所以什麼都沒做,美式咖啡果然好喝。如果,我這一個渺小十倍的人物,能夠回故鄉做點什麼,是不是就圓夢了?如果,回到故鄉,開了店煮了一杯美式咖啡,然後有個人能明白它好喝的原因,是不是就圓夢了?身邊的老師與貴人都強大無比,每個人背後故事不少有浴血奮戰這一段,每個人的夢想講出來都會被大家嘲笑的好笑,耳濡目染之下還是想讓自己變得跟老師一樣,但我現在似乎比較懂得,不一定要跟他們一樣,也並一定做的到跟他們一樣才眾望所歸,而是在老師的推手之下,找到自己的方向。我沒有打敗王品打敗星巴克的那種偉大的想法;我只要讓一個人懂得美式咖啡是什麼,就是夢想了。所以,我在今天這個日子裡,看到了這段時間迷失的自己,(一杯美式咖啡)-----------嘴巴上常常嚷嚷夥伴的重要,夥伴離去我借酒消愁;腦袋常常那些天馬行空的想法,被打鎗之後一蹶不起自我放逐,其實,這些都比較像是浮誇的無病呻吟。

 

沒人懂也沒有關係,因為朝著夢想前進;一個人也沒有關係,因為不會放棄;迷失也沒有關係,因為還是會找到方向;不說也沒有關係,因為懂得不需要說;感情沒有也沒有關係,因為時間還沒到;被罵沒有關係,因為罵並不會痛;有你沒你沒有關係,因為阻止不了;冷眼看待冷嘲熱諷沒有關係,因為有天視線會為之一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眼中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